【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大學作弊猖獗 5萬學生涉「出貓」

發佈時間: 2016/01/04

英國大學作弊情況猖獗。英國《泰晤士報》指,在129間英國大學中,多達近5萬名大學生在過往3年被揭發作弊或抄襲,包括中國留學生,當中362人因而遭「踢出校」,近20名博士生遭紀律處分。有升學專家指,中國留學生作弊情況普遍。

作弊最嚴重的是在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S 2015/16世界大學排名第360位的肯特大學,過去3年共有1,947名學生被揭作弊,其次是威斯敏斯特大學及東倫敦大學;而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被揭抄襲的研究生,多達75%來自海外,當中三分一人為中國留學生。報道指,作弊嚴重原因之一是不少學生,願意付出高達500英鎊(約5,725港元),在論文網站尋找大學畢業生代寫論文。

港學生作弊不普遍

雅思留學諮詢有限公司總監黃世仰指港留學生作弊不普遍,但中國留學生請「寫手」較常見,「佢哋多數係富二代,近年情況趨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