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2016 珍惜幸福

發佈時間: 2016/01/04

新一年新開始,我的2016目標除了搬家之外,還有一件由夜裏睡不着啟發的小事。

有一晚,小兒子來陪我睡,熄了燈,他馬上呼呼大睡,我卻躺在床上,想着白天工作上所遇到的問題,輾轉反側,雖然閉上眼睛,但腦子不斷運轉,將白天的人和事從頭到尾重播,自己一邊在腦海「看」重播,一邊思考如何處理。

忽然,小兒子翻了一個身,短短的小胖手放到我的脖子上,熟睡的小人兒在旁邊輕輕呼吸,小手的皮膚柔軟而溫暖,頓時叫人溫柔起來。

「幸福明明已經在身邊,為何不好好享受一起的時光,卻煩惱還未發生的事?甚麼更重要?」我聽着他沉隱的呼吸,在黑暗中,想到孩子們默默的支持,每當我嬲爆爆不開心,他們甚麼也不說,在旁邊看書、玩遊戲機陪伴我。大家一起,不必說話,過一會兒情緒平靜了,就感覺到無聲的溫暖。

若非他們緊緊抱着我,用小手鼓勵我,我第二天不會有足夠的正能量面對新挑戰。若說工作重要,他們無言的愛,才是每個月有糧出的幕後功臣。這一刻,我定下2016年目標,就是珍惜幸福。工作時工作,回家時回家,把工作上的情緒留在公司,把愛心帶回家。(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