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告別作《刀下留人》演技獲讚 視迷封44歲康華「最正奸妃」

發佈時間: 2016/01/04

康華在近日熱播的無綫古裝劇《刀下留人》成功爆出,飾演機關算盡的萬貴妃贏盡網民歡心,加上保養得宜女人味濃,獲封「最正奸妃」;有人卻嫌她年紀不小難上位,各位又想睇康華還是蔡思貝做劇集女主角?

1994年參選港姐入行的康華應該對觀眾並不陌生,當年雖然三甲不入,但她在無綫多年來斷斷續續演出近百套劇集,《陀槍師姐》的黑社會大家姐心姐、《掃黃先鋒》的淫媒Anita,其演出皆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更是無綫多年來的御用奸角。2006年,康華憑《男人之苦》入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可惜最終鎩羽而歸,其後主力北上發展。

2012年,她回歸無綫,三年間共拍攝超過十套劇,但也未嘗女主角滋味,反而近日在無綫的告別作《刀下留人》扮演霸氣萬貴妃卻忽然爆出。劇中她與飾演明憲宗的張景淳發展母子戀,奸到出汁兼且女人味極濃,即使只屬配角仍獲巴打們Like爆,高呼她是「最正奸妃」;不過,有口痕友卻狠批康華已超齡。據知她與無綫的合約已在去年屆滿,今年在港也未有新作推出。

衣錦還鄉冀多拍港劇

事實上,康華在內地比不少曾獲視后的香港一綫花旦更具競爭力。2012年,康華與韓國偶像安七炫合作古裝宮廷劇《帝錦》,她扮演心狠手辣的皇后方婉芷,更是第二女主角,成功吸納不少內地粉絲。至於去年的諜戰劇《潛伏在黎明之前》扮演胡軍妻子葉飛飛,演慣奸角的康華化身大家閨秀亦表現得入木三分。

昨日本報聯絡到康華,對於萬貴妃爆出,她說:「當然是意料之外,這個又非女主角,我又好少在港拍劇,沒想過觀眾咁喜歡這角色!」她並指香港及TVB都是其娘家,今次演萬貴妃反應好算是衣錦還鄉。問及可覺這是遲來的春天,她直認不諱:「近年我在無綫都是簽部頭合約只是間中演出,角色又冇乜發揮,不過香港觀眾好難會讚賞劇集及演員,所以都要多謝大家鼓勵!」

撰文:Steven、Iris

編輯:余運慶

設計:鄧俊明

插圖:何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