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吳業坤排毒成功

發佈時間: 2016/01/04

掌聲不會騙人,吳業坤在叱咤頒獎禮連掃「我最喜愛的男歌手」、「我最喜愛的歌曲」及「生力軍金獎」三大獎項,台下依然掌聲鏗鏘,證明是眾望所歸,深得樂迷心,連一班前輩歌手都落力為他鼓掌,被他真摯的謝詞感動落淚,芸芸新人,唱歌比吳業坤好的大有人在,為何他入行僅五年便人氣爆燈?因他夠勵志。

90後,單親,由母親獨力撫養,相依為命,在屋邨長大,這些背景已贏得不少憐憫心為他打氣,參加《超級巨聲》得第五名,輸了但獲簽約無綫入行,苦無唱片公司肯簽他,於是做YouTuber,在網上發放自己的創作歌,與網民同聲同氣,大受歡迎,儲了一批網民粉絲,吸引唱片公司簽他,給他出專輯。他代表了90後的希望,憑創意終於出人頭地,弱勢男撼贏陳奕迅及張敬軒,毒男變勝利男,顛覆歌手走紅的遊戲規則,不再是《夢一場》,他顏值低、欠星味,反令樂迷感覺很自己友,更討好,大家為他歡呼,其實是為自己吶喊。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