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猴年運程 豬狗是非多 鼠龍吉星照

發佈時間: 2016/01/05

研究易學逾50年的研易學會會長傅沛基介紹,犯太歲是指木星磁場對人類的影響,年齡每隔12年謂之犯太歲,隔六相沖,隔三相刑。犯太歲者於是年易生事端,又或只是較奔波勞碌。他重點講述了犯太歲的應對之道。

傅又指,猴年犯太歲的生肖有蛇、豬、虎和猴。肖狗和馬者雖沒有犯太歲,但猴年裏並無吉星幫助,故也須注意。另外,他又提到兩個特別好的生肖--鼠和龍。

犯太歲。是年有「劍鋒、伏屍、指背」凶星入運,或有血光之災、遭人篤背脊的麻煩,但幸好有「歲駕、文昌」這兩顆吉星幫忙,代表有高層人士和有力人士出手幫忙,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沖太歲。肖虎者今年與太歲相沖,加上有「歲破、大耗」等凶星到臨,會較為奔波,有轉職可能,容易與人產生摩擦,感情易生變化,還幸有「天解、驛馬」吉星化解,代表有解救。肖虎者本年宜謹慎行事,佩戴化煞銀牌。

刑太歲。蛇與丙申年相合,而且有「天德、福星」等吉星高照,代表是年有貴人幫手,正所謂「天德、乙德,逢凶化吉」,所以是年雖有遭篤背脊、惹是非、人事不和等等的麻煩,但因為有貴人相助,故可以逢凶化吉。

害太歲。是年或有打官司或牢獄之虞,是非或較多,但幸好有「太陰、地解、玉堂」吉星高照,代表有貴人尤其是女貴人幫忙。肖豬者今年的財運不俗。

傅沛基又特別提到兩個生肖--肖狗和肖馬者,他們雖然沒有犯太歲,但按照通勝「天官賜福」圖解,只得凶星卻沒有任何吉星幫手,即俗語說的「有難無人救」。肖狗者或有喪服之虞,遭人篤背脊。肖馬者有「吊客、災煞」等凶星,代表或有吊喪之事,又或者有人為意外災害等外來之災。所以肖狗和肖馬者應該與犯太歲者一樣,掛太歲牌化煞,也可以到廟宇做攝太歲儀式。

其他有吉星「照住」的生肖中,最好的是肖鼠者,丙申猴年與太歲相合,還有「三台、將星、唐符」這三顆吉星扶持,代表是年的貴人、人緣運相當不俗,有很多貴人幫手,甚至可能有大老闆找肖鼠者合作,又或者給肖鼠者好處。

肖龍者也不俗,雖有「黃旛、白虎」等凶星,代表做事有些失魂落魄,或有血光、疾病等事情,但有「華蓋」這顆大吉星照住,代表有貴人出手相助。

作者:余樂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