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情迷西班牙黑毛豬 百變新滋味

發佈時間: 2016/01/05

豬的地位與日俱增,以前被貶為「stupid」,現在卻追求者眾,甚至愛到一個地步,要買舖開餐廳捧西班牙黑毛豬做主角,說的是歐陸餐廳El Cerdo。

餐廳老闆不惜豪花22萬,從英國購入用金片砌成的黑毛豬圖案馬賽克牆畫,更不惜一擲24萬添置意大利真皮梳化,讓客人坐得舒舒服服。對於庶民區荃灣來說,真是個突破。

豬漢堡花心思

不只在裝修上花錢,老闆還專誠找來中環做開fine dining的大廚,以西班牙黑毛豬自製漢堡、沙律、豬肝醬、Paella大鍋飯,主菜還有煎豬架、豬排骨、豬腩卷、烤乳豬,花款多多,賣相精緻,細微處盡見心思。

頭盤黑毛豬火腿精挑48個月、分別來自大廠5J及農民小廠Casabla的精品,橡果味豐潤,切片後放在豬仔形狀的木盤上,賣相好吸引。頭號力推burger,兩片麵包是自家製的西班牙式茴香籽麵包,柔軟得來帶微微香料幽香;餡料可選黑毛豬芝士漢堡或黑毛豬腩肉。後者製作甚花工夫,以香草白酒慢煮48小時,再經風乾,最後以蘋果木煙熏六小時,肉味濃郁,帶smoky香。其他豬類主菜,全是花上一兩日slow cook而成,令肉質腍軟,老人家也不怕咬到牙骹軟。

除了豬肉,這裏還有其他時令新鮮海鮮、生蠔、自家dry aged安格斯牛扒、自製三款pasta,不吃豬也選擇多多。主菜平均百多元而已,消費比外面平兩成半,用自己舖位而不搶錢實在難得。

El Cerdo

地址:荃灣大壩街77號地下

電話:2882 3811

平均消費:$250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