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分享的奇迹

發佈時間: 2016/01/05

在網上讀了一個故事,很想跟大家分享。有一間公司總共有300個職員,公司每年的除夕開派對都會搞抽獎,但不是由公司送出禮物或者現金,而是由每位員工每人捐出一百元,哪位幸運兒抽得到,就可以全數取走。

這一年除夕,每個同事都很興奮地在抽獎卡寫上自己的名字,然後放進抽獎箱內。其中有一位員工,在填寫名字時停下來,因為他知道公司的清潔嬸嬸最近為了應付兒子的手術費而煩惱不已,儘管只是多了三百分之一的機會,他也放棄自己的機會,在卡上填上清潔嬸嬸的名字。

在抽獎的時候,這位同事特別緊張,當宣布一刻,真的抽中了清潔嬸嬸,全公司爆出興奮的歡呼聲,嬸嬸在台上連番道謝,說兒子有希望了。後來派對開始,這位同事經過抽獎箱,不經意的抽了一張名牌,竟然發現是清潔嬸嬸的名字,再抽都是同樣的名字,這一刻他明白了,奇迹是由大家創造出來的。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幸運降臨在自己身上,但為他人謀幸福,可能會更加快樂。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