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疑半天也嫌遲

發佈時間: 2016/01/05

從沒到過銅鑼灣那家書局,也對那類政治揭秘書籍毫無興趣,但作為一個普通巿民,聽見小書商幾名相關人士相繼神秘失蹤後,都會滿肚疑惑,即使政見最最中立的人,也難免心生莫非真是「被失蹤」的懷疑。

這已是最最溫和的巿民的感覺,對偏激一點的、別有用心的人,簡直是一個天降機緣,肯定造盡文章攻擊你的脆弱點。你拖延?你迴避?你掩飾?你反應慢?你以為可以息事寧人?可知道網上朋友都在說一地兩檢已提前出現了,為甚麼還不堂堂正正站出來給市民一個交代?

「膽大」如林鄭何以在記者追問下,第一反應竟是「各位傳媒,踏入2016年,我在這裏祝大家在未來一年工作順利、萬事如意、身體健康」,能叫小巿民不心生疑竇嗎?

快、快、快,事不宜遲了,政府最高領導層、保安局、警方、各建制派政客,快快表達你對事情的關注,快告訴市民你將有何行動啦,這一秒就明確表示你會誓死保護守法香港巿民的人身安全和言論自由,已經殺到埋身了。

再不搶佔言論空間,事情很快就會被巿民網民定性,在24小時新聞和社媒年代,半日已經太遲。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