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5歲仔唔開心 校呔自縊亡

發佈時間: 2016/01/05

一名讀中四的15歲少年,懷疑在母親望子成龍的壓力下生活「唔開心」,昨天竟留下「想去另一個世界」的遺言,在家裏用兩條校呔上吊,就此走完短暫人生路。

自殺15歲少年何文亮,是家中獨子,生前與父母居於荃灣福來邨永昌樓一單位,在葵涌的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讀中四。

亮仔的父母在內地結婚,母親為湖北人;他小時在內地生活,至五歲才來港定居。任職保安的何父稱,妻子一直希望兒子學鋼琴、讀好書,性格內向的亮仔對音樂興趣不大,但仍聽話,而學業成績也只是一般。另外,亮仔曾想出門踢球,但母親擔心他誤交損友而禁止,本身已內向的他便經常留在家裏玩網上遊戲。

何父又透露,亮仔曾在學校向老師「駁嘴」,母親得悉後大怒,隨後他便在客廳牆上筆寫上「媽媽對不起」等字句道歉,這些字至今仍留在牆壁上。

聖誕假後首個上學日

據悉,亮仔上月搭巴士時摔斷腳,昨天是聖誕假後第一個上課日,母親就特意請假準備陪伴兒子回學校,未料家人昨晨五時許起床時,竟見亮仔在房間外用兩條校呔上吊。未幾救護員趕到,證實他已不治。

稍後警員找到遺書,上寫有「生活不如意,想去另一個世界」,相信事件無可疑。事後何父極感悔疚,稱亮仔在鄉間有很多朋友,雖無電腦上網,卻生活開心,「好後悔帶佢來香港」。

另外,亮仔生前就讀的中學,校方已啟動危機應變機制,並聯同教育局人員及社工,為同學提供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