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考生稱曾預習詞語 揭入學試洩密

發佈時間: 2016/01/05

太子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三名女教師與另校女教師涉於小一叩門面試前夕,分別以智能手機外洩試題予朋友等,有考生於面試時向主考老師指前一晚已溫習過試題而揭發事件,四名教師被控昨開審。高級學校推廣主任作供時披露,家長的態度包括陪同子女進入面試房間的過程及衣着等,佔5%評分比重。

三名已被停職的協和教師為鄭嘉儀(38歲)、曾詠珊(35歲)及黃佩雯(41歲),與另一小學女教師余玲菊(37歲),各否認一項目的在於使其本人或他人不誠實地獲益而使用電腦罪,指他們於前年6月13日,分別不誠實使用三個電話及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的一部桌面電腦。

負責舉辦簡報會的高級學校推廣主任莊慧珠供稱,前年6月13日簡報會舉行當日,曾看見鄭似乎以手機拍攝試題。翌日,由曾詠珊推薦面試學生乙,他表現雀躍,向主考老師表示前一晚已溫習過該些中、英文詞語,老師懷疑試題外洩,告知莊指面試不能作準。

被告承認曾轉發試題

控方開案陳詞指,該校於前年6月14日舉行面試,參與的老師需於前一天出席簡報會,首三名被告案發當日出席簡報會時,獲發內附面試題目和計分標準的文件套,所有資料均須保密,完結後需歸還負責面試老師。

警誡下,鄭及曾分別承認以手機拍下試題,四名被告則承認曾轉發給朋友、前同事及舊同學。在另一小學任教的余是鄭的舊同學,則承認為兩名舊同學的朋友的兒女安排,由曾作為推薦人,把試題傳給他們。

父母衣着為考慮因素

但在辯方律師盤問下,莊慧珠稱簡報會的文件上未有印上「保密」字眼,因認為老師有專業知識知道保密。

此外,莊作供時又透露,面試期間,父母的態度及衣着亦是教師考慮之因素,面試時教師會留意父母與考生之間的互動,從而觀察家長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