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幫助頭髮再生

發佈時間: 2016/01/05

(續昨)蜂蜜可以令毛囊健康,因為蜂蜜本身就是潤膚劑。前文說過,頭髮和指甲其實屬於皮膚一部分,對皮膚好的食物,對毛髮和指甲也有好處。蜂蜜其實是很好的潤髮素,也有強大的天然抗氧化作用,對維護頭皮健康、幫助頭髮再生都有效。蜂蜜高糖,敷在頭皮上時對頭皮有保濕作用,這些特性都能有效防止脫髮,強化毛囊。

蘆薈中的酵素可以直接支援頭髮生長,蘆薈是鹼性,能有效把頭皮的pH值平衡在理想水平,這些特性都有效防止脫髮,幫助頭髮再生。持續使用蘆薈可以改善頭皮癢、改善頭皮發炎與頭皮泛紅,強壯髮根使頭髮有力,也可以消除頭屑。蘆薈和洋蔥汁都能有效幫助頭髮再生,這是西方的民間療法。用蘆薈汁代替洋蔥汁,方法與洋蔥汁一樣。蘆薈汁可能比較寒,如果不怕寒涼,可以每天空腹服用一湯匙蘆薈汁,會對生髮、防脫髮有幫助,如果怕蘆薈寒,可以加一點薑汁。

甘草在西方的地位愈來愈高,由於甘草有調節內分泌與鬆弛神經的作用,在防止脫髮、幫助毛囊再生、減少頭屑方面有功效。用一湯匙甘草粉加入一小杯奶,再加入四、五條藏紅花再攪混。睡覺前把這個方劑敷在脫髮、禿的地方,按摩一下,留過夜,第二天早上洗掉,一星期三次。(頭髮再生秘方之六)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