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輕鐵撞單車夫婦 男死女傷

發佈時間: 2016/01/05

屯門一對鶼鰈情深的八旬夫婦,昨天懷疑騎乘單車橫越輕鐵路軌,致遭馳至的列車撞中,結果妻子只受輕傷,但丈夫卻被捲入車底喪命,兩人從此天人永隔。

命喪輪下老翁姓馬,83歲;其受輕傷的妻子姓莫,81歲。據女婿稱,兩位老人家原本居於屯門青磚圍,一向十分恩愛,每天都會一起出門到藍地飲早茶。

事發在昨天清晨六時許,一輛751綫輕鐵列車沿青山公路藍地段往屯門方向行駛,至青磚圍對開撞中一輛從單車徑駛出,準備橫越路軌的單車。期間騎單車的馬姓老翁慘被捲入車底,重傷被困;其乘車的妻子則被彈開,摔在列車旁邊,僥倖僅手腳輕傷。

輕鐵司機被捕

這時一名熱心市民駕電單車經過,目擊車禍後立即停車幫忙和報警。未幾消防和救護員趕到,設法把馬救出,惟馬經搶救後終告返魂無術,一同送院的妻子痛失相伴數十載之丈夫,傷心欲絕。

警方正就車禍展開調查,包括釐清是否有單車違法載人,以及是否有車不依燈號。而33歲輕鐵司機,已因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

根據法例,單車載人屬違法,最高刑罰為罰款2,000元及監禁三個月。

受車禍影響,輕鐵多綫列車服務受影響,港鐵要安排接駁巴士接載乘客,服務於7時49分陸續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