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你想像那麼長

發佈時間: 2016/01/05

人生,沒你想像那麼長

3天前

《蜘蛛俠》有一句對白:「能力愈大,責任愈大。」超強工作能力,又唔等錢使的A永遠搏到盡,她說是「職責所在」,身為公司管理層若做得不好,就會連累員工被減薪或裁掉。有能力又有承擔的人,最值得尊敬。只可惜現實裏沒有太多Peter Parker,很多人只會「權力愈大,貪婪/狂妄/私心愈大。」懶叻的蠢人,其言行只不過令人失笑,不必研究。反而愈是所謂的精英,愈有本事偷天換日,行文工整流暢,理直理曲都氣壯,這才更可恨又可怕。

2小時前

韓劇《Oh,我的鬼神君》有這樣一句對白:「人生其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長。」很多年前我的創作主管因交通意外走了,才35歲;最近一位舊同事忽然得急病離世,才44歲……Ok,就讓你活到100歲吧,相比起宇宙洪荒,也不過是一眨眼的光景。人生,真的很短。愚蠢的我們卻如此數算着日子:1年有365日,1星期有7天,1天有24小時,只是從「有」的角度去看時間;實情卻是過得一秒人生就少一秒,從來都只是減數。所以呢,假如用了86,400秒去不開心,好快些止蝕;如果消耗了2,880秒去對牛彈琴,就立即收口。否則的話,真是好唔抵、好浪費啊!

3分鐘前

麥斯威爾咖啡的經典slogan:「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世界變了,現在是所有東西都要和所有「朋友」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今早飲杯Latte,些牙;返工塞車,些牙;upgrade到商務艙的boarding pass,唔係唔些牙呀?人類已集體進入一個Share大時代,沒有對錯,我也是其中一個,最多提醒自己適可而止,不要打個乞嗤也share……

回到實體生活,好東西只愛和好友分享。B請大家飲性價比高的Ruinart香檳,C細說到中國山區做義工經歷,W教各位如何辟穀養生。有交流有笑有醉,間中可能有淚。美麗真實的好時光始終要和好友分享。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