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深圳的士大罷工 市民無車搭

發佈時間: 2016/01/05

廣東深圳昨遭遇「的士荒」,網曝大批的士司機疑因抵制專車搶客,發起罷駛行動。不少民眾抱怨無車搭,影響出行;網曝照片顯示,羅湖火車站的士候車區大排人龍,不見的士蹤影。據指,有關部門已採取對應措施。

網民「KiSs奶_嗏」昨午發微博指,深圳的士「全體停運嗎?都不載客,足足等了兩個小時,還是沒有車,空車都不載運(載客運營)」。

疑抵制專車搶客

有消息指,今次或有多達9成的司機參與罷駛行動,口岸、場站客滿為患,路上有不少民眾攔車搶座。停運的士大多聚集在停車場或路邊,有些掛出暫停載客的牌子,暫未造成交通堵塞。

深圳市交委、的士公司等有關部門,已採取應對措施。網傳深圳交警「羅湖大隊」下發通知,稱市內部分的士司機因滴滴、神州等專車平台影響自身利益,通過網絡召集,擬於昨日發起罷駛遊行,要求警方做好應急處置工作。

深圳是內地叫車App使用率最高的城市之一,近來的士司機生意大減,甚至爆發離職潮。深圳市交委等部門去年8月底約談專車平台,要求限期進行整改非法運營行為。業內消息指,備受關注的「專車新政」最快或在本月出台,專車將被納入出租車管理範疇;私家車轉做專車,或被登記為「出租客運」,面臨8年強制報廢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