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大翻身》朴寶英 責罵聲中捱出頭

發佈時間: 2016/01/05

《職場大翻身》朴寶英 責罵聲中捱出頭

去年可謂韓星朴寶英的豐收年,憑劇集《Oh我的鬼神大人》(暫譯)上位,隨後又奪得《青龍獎》人氣獎,而新片《職場大翻身》票房打敗秀智的《桃李花歌》,早前更入選綜藝節目《名單公開2015》「大勢明星」第八位,風頭一時無兩。在《職場大翻身》中,她飾演報館記者,整天飽受上司責罵。朴寶英分享:「新人時通常都是被導演罵,所以也沒有甚麼應對方法,只是接受及捱過。」

童星出身的朴寶英,2006年挾青少年電視劇《秘密的校園》出道。據說,她在新人時期每集收廿萬韓圜(約1,400港元)。朴寶英近日接受電郵訪問時直言:「新人時期演技不好,就是被罵得最厲害的時候,亦曾被人罵過沒有資質,叫我回家。不過,我當時堅持及捱得過,才會有現在的我。(在演藝界保持赤子之心的方法?)首先理解劇本,看看是否有趣,之後再貪心一點,就是嘗試未演過的角色。」

身價跳升150倍

在演藝圈打滾十年,這位甜姐兒的身價上漲不少,有傳《Oh我的鬼神大人》每集穩袋3,000萬韓圜(約20萬港元)酬勞。朴寶英在劇中分飾兩角,時而膽小,時而嫵媚誘人,大放笑彈,出色的演繹令她名利雙收。她說:「(還記得)在劇中要演處女鬼上身,開拍前因很久沒演劇而苦惱,加上角色並非講述少女成長階段,而是跳躍幾個階段的感覺。和導演商討後,決定以開玩笑方式去表達出來,幸好效果比想像中好,觀眾也喜歡。」

向青龍影帝偷師

朴寶英自言要演活不同角色,報答觀眾的支持,在新戲《職場大翻身》挑戰的職場新人,變身報館實習生,進行採訪、搵故仔、跟蹤明星等工作。她直言對記者的看法有所改變。「電影原著作者是一位記者,所以向對方請教關於記者這職業的意見。今次接觸到娛樂記者這獨特職業,感覺非常特別,讓大家知道他們原來也有苦衷,這是一個寶貴的經驗。」

她跟青龍影帝鄭在詠及出爐《大鐘獎》最佳男配角吳達洙兩位前輩合作,也很難忘。「看到他們自然地演活生活的細節,於是邊拍邊請求指點,真是獲益良多。」不斷增值演技,相信是朴寶英身價倍增的秘訣。

撰文:區坤瑜

編輯:黃寶恩

設計:鄧俊明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