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舒淇:我是15億女星

發佈時間: 2016/01/05

內地新年檔,票房以舒淇、陳坤主演的《鬼吹燈之尋龍訣》最亮麗,上影逾兩個星期,大收15億人民幣,成為國產電影中第三部超過15億票房的電影,在中國電影票房總榜的前五名。舒淇和陳坤身價肯定比奪得甚麼影后、影帝更水漲船高。

有此佳績,原因應有二,一、電影改編自網絡小說《鬼吹燈》系列,我由單行本追到網上,點擊率高,早已累積一班忠心粉絲,拍成電影自然有大量捧場客;二、該片主要內容是盜墓尋寶,因而涉及妖魔鬼怪,就如《捉妖記》、《畫皮》,繞過內地不准拍鬼片的禁忌,因劇情需要講妖講魔,滿足內地觀眾「餓鬼」現象,故然大收。

電影公司為谷票房,先後在收一億、五億、八億與十億票房時,分別推出劇中主角的限量版紀念金幣,破了15億才推出舒淇的紀念金幣作抽獎,就如麥當勞推出限量版玩具吸客,贏票房贏得更盡。

最近歐美主流傳媒選出年度好書,第二本是兒童鬼古《Leo:A Ghost Story》,小孩也愛看鬼古,鬼怪題材有市場,電影人注意。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