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注博A股反彈

發佈時間: 2016/01/06

小注博A股反彈

恒指昨日跌138點,收報21189點。大市成交724億元。港股昨日曾一度回升,市況暫呈爭持之局,但可幸21000點尚未失守。

從走勢向港股未見有反彈之象,充其量只叫跌勢稍為放緩,且看今日會否出現轉勢。相比較下,上證指數雖然昨日仍跌0.26%,但日綫仍呈低開高走,有機會是見底形態,但要看今日是否做出陽燭配合。因此,思源在facebook也提到,「暫時勿撈底。但如果要博一日就博A股明日彈,因為從圖睇有機會,但只宜極小注,因技術分析放在A股好多時唔準。」

博A股反彈一定只可小注,因為太受政策影響。在試過熔斷停市,再試過翌日股市保持運作暢順後,姑勿論國家隊是否真的有入市,熔斷機制會構成螺旋式下跌的可能已大幅減少。要博反彈,南方A50(02822)及安碩A50(02823)會是較佳選擇。向上目標是3%至5%,向下以3%止蝕。

若失21000 恒指短綫勢危

至於港股能否彈得起,要看A股及美股表現,如果守得住21000點,而中美股在急挫後反彈,恒指有機會重上21400點至21600點區,但要再上要看有沒有利好因素支持。在周一急跌後道指出現了長腳,反映下方大買盤吸納,而外圍跌市除了是因為A股,沙地與伊朗衝突,以及有聯儲局官員認為今年再加息數次也合理亦是拖累美股的原因。在不利消息消化後,將真正考驗美股的市底強弱,而目前略有一浪低於一浪的走勢。

若中美股皆跌,恒指失21000點,短綫恐怕勢危,或再試底,宜保持高度警惕。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