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成名無捷徑

發佈時間: 2016/01/06

或許是快餐文化驅使,現代人變得愈來愈功利主義;不知從何時起,食面口飯已變成一門行業。

家有千金初長成的股票行家,其女兒在大學畢業後,立志要成為傳媒人。惟可惜的是,加入了一家瀕臨摺埋、且已屆絕望邊緣的媒體機構,為父愛女心切,當然想襄助愛女一把,有酒腳朋友,甚至提議行家不如出資支持阿女,贊助一個節目,看看能否幫寶貝女上位。

然而,必須清醒一點,被小女孩視為偶像的名主播、名主持、名嘴們,多半都經歷了長時間的累積和沉殿,打好基本功,建立好人脈網絡,可謂千錘百鍊,尤其是人際網絡的建立,更並非可一朝一夕一蹴即就。

擺正心態 才能邁向成功

小女孩現在要做的,是先要擺脫一步登天的心態,且先要退一步想,衡量自己的優勢與長處,再善加運用,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當機會來臨之時,打醒十二分精神投入、抓緊,才有望事半功倍。

正如從未預料過會蛻變成傳媒人的小女子,亦只是時機來臨即努力把握兼要努力做好本份,懂得分辨哪一瓣才是本業,切忌本末倒置,才是成名的第一步。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