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北老區冒起 工業風型格酒店

發佈時間: 2016/01/06

位於台北東面的大安區,除了大安公園也有港人買書勝地誠品書店敦南店。最近被稱為「時尚原點」的大安路頂好商圈出現了一幢看似黑色玻璃「層層疊」的酒店建築Hotel Proverbs Taipei,在周邊的老舊建築中冒起,鶴立雞群。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HK$1約兌4.24新台幣

破格類套房設計

新酒店請來著名建築設計師陳瑞憲操刀,引入了歐洲古堡的貴氣。進入大門即看見「驢子烘焙坊」,酒店大堂卻「隱藏」在三樓辦理Check-in。大堂旁有EAST END酒吧,是日本調酒大師Ueno Hidetsugu在全球唯一合作酒吧,現在已是此區最紅的酒吧,每季都可品嘗Ueno與業內冠軍調酒師聯手創造的風格調酒。

上到客房樓層,牆壁上有仿獸頭裝飾,木紋走廊牆壁飾以紅銅大門與牆面。推開下榻的「精采客房」房門,空間頗大,選用冷色,燈光都是鎢絲燈泡,雖耗電但滿有情調。客房的工業風來自木、石和金屬,紅銅則用於客房裏的Mini-bar雪櫃;而用皮革和天鵝絨製作的梳化,則營造出一剛一柔之感。每間房皆設有陽台,戶外風景雖乏善可陳,但也能讓住客透透氣。

酒店有42間客房採用「類套房」設計,概念是每間客房都有巧妙的分區,各種家具沒有固定位置,一切都依每間房形擺局,甚至會直接將浴缸擺在門前;就算不合邏輯,在不同條件下似乎又非常合理。

Hotel Proverbs Taipei賦樂旅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6號

房租:雙人精采客房連早餐HK$1,518起

網址:www.hotel-proverbs.com

二樓吧熱鬧斯文

從賦樂旅居走出街頭,附近有美食街,對面就是SOGO崇光太平洋,逛街不會無着落。乘捷運到不遠的忠孝東路,沿路都是老舊騎樓建築,其中就有一個上面寫着「Since 1988永慶旅行社」招牌的樓梯口,下面的橙色門悄悄寫着「B-Line」的酒吧名字,從外面卻看不出是酒吧,十分低調,原來也是近期冒起的工業風酒吧。

沿樓梯上樓,梯級上都鋪上不鏽鋼防滑地板,牆壁上是巨大的紐約市地鐵地圖。二樓的酒吧十分熱鬧,顧客多是年輕人,播放着輕快的流行音樂,散發着斯文的台灣味。翻閱酒牌,才發現B-Line原來是評價甚高的型格酒吧餐廳A Train的分店,難怪高朋滿座。這裏最受歡迎的雞尾酒一定是Mojito,酸酸甜甜的混合酒加上薄荷很醒神;招牌特飲A Train Mojito更加了一根甘蔗,甚具特色。他們做的下酒小菜也很出色,烤雞翼、煎羊扒、豬頸肉炒飯都是筆者最愛,但其中的松露洋芋烘蛋最受歡迎,整鑊煮好連上桌,大家吃完一鑊馬上Encore,增添熱鬧氣氛。

B-Line by A Train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104號2樓

網址:www.facebook.com/BLineByATrainLeadsTheWayToJazz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