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觀摩企業管理 變教材拓眼界

發佈時間: 2016/01/06

天際100香港觀景台向有舉辦不同的教育活動,究竟全港最高的商廈環球貿易廣場能帶給學生甚麼有趣知識?其實當中的「體驗在天際」課程,會與學生分享有關科技、工程、環保等知識,像講解建築結構以及大廈的環保措施等,對學校來說可謂實質的教材。

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一班中四、中五修讀物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的同學參加了該課程,由踏入雙層高速升降機自2樓直上100樓,已可善用材料探索知識。本身是特許物理師的校長劉國良補充,若學生乘搭升降機時帶着數據收集器,可記錄速度、位移等物理數據。「同學可以將數據輸入平板電腦分析,有app轉成圖像,學生更能了解由2樓升上100樓的運動過程,哪個時段加速、減速……」

環保節能印象深

機構代表在PowerPoint詳述大廈的日常基本管理流程:大廈內有不少24小時運作的投資銀行,從物業管理、環保角度怎樣節能?另外不少食肆有廚餘、咖啡渣,大廈如何推動廚餘回收工作?而滿租約的客戶遺下的舊家具,大廈又如何協助捐給有需要的學校?「這些環保節能方式,可讓學生將學校所學的科學知識與現實連接。像LED鎢絲燈學生也有學過,不過未必理解節省電能的效益這樣大。聽了講解原來可以慳過百萬,學生印象深刻得多。」

就讀中五的方曉儀、中四的李鎧成、蔡志滔、陳嘉稀均是首次到觀景台。蔡志滔覺得介紹大廈採用環保物料做花盆最有趣:「確實做得好靚。」陳嘉稀則說,沒想過普通一座商廈,背後做了不少環保行為,亦了解到有效的管理模式。

撰文:羅惠儀

攝影:黃建輝

部分照片:受訪機構提供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