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名牌大學也講心理質素

發佈時間: 2016/01/06

覆心急媽媽:你女兒現正在國際學校讀11班,有意部署明年9月入美國名牌大學如哈佛、耶魯等等。初步評估成績是夠,可是心理質素尚未形成,譬如信心不夠,常忐忑應否以名牌大學為目標,也擔心考SAT會觸礁,打擊信心。看來你應先紓緩女兒的心理狀況,再說其他,也可向升學輔導顧問尋求協助。剛好有一個考入美國名牌大學的竅門講座今個星期六下午舉行,可致電3618 5853查詢詳情,也可電郵或fb inbox來索取資訊,在此不贅。據說講者是曾在美國名牌大學擔任入學評審的工作,應對取錄方面掌握不少竅門,可增加女兒的信心吧!

覆Yu Ming:你提及的英國預科學校包括有Brockenhurst College以及Notre Dame Catnoliz Sixth Form College,作為升入英國大學的跳板是可以的,但真要視乎你的成績及期望是否適合。他們的A-Level課程及成績,甚至關顧、輔導當然及不上傳統的寄宿學校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