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人是否完美不在於他擁有多少

發佈時間: 2016/01/06

一個對女人來說是完美的男人,並不視乎他擁有多少,而是他能讓女人在不同年齡,都覺得自己活在人生最好的年代,他的好是相對的,惟有如此才對女人有意義。

當你20歲時,他知道不可能催你結婚,叫你生孩子。他知道你有時候會迷惘,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甚麼,但有了他你可以放手一拼。你對未來有很多計劃,他不會做那些害你花力氣呷醋的事情。當時你還有力氣義無反顧地愛一個人,你覺得自己勇敢。

當你30歲時,你開始懂得分辨真誠和虛偽,開始懂得自己追求的是甚麼,而他讓你覺得擁有這種聰明並不是負擔,他不會要你裝傻扮啞,你承認你喜歡你自己多過他,但他還是對你好,他讓你感到自己矜貴。

當你40歲,在你望着鏡子介意面上的皺紋時,他會告訴你這不叫滄桑而是叫味道。你自信不輸年輕女孩,反而比她們更有歷練,有一種不能靠包裝達成的知性美。只要看見他,你就記得一路走來相濡以沫的日子,他的存在讓你記得自己成就過多少,而不是失去多少。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