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翻車的啟示

發佈時間: 2016/01/06

翻車的啟示

新一年,不論是工作或私事,我都決定要作新嘗試、得到新體驗和有突破。今年我和女兒到泰國度假,以往我們因為興趣不同,很多時都會在途中各自去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次我特意要求她想一些新活動一同嘗試,起初她提出一起去跳傘和野外樹上滑行等,但畏高的我確實是有心無力。幸好我們最終找到共同興趣--駕駛水上電單車,因為大家都喜歡游泳和駕駛,水上電單車確實是不二之選。

我們在水上風馳電制,到不同島嶼遊玩了30分鐘,絕對是賞心樂事。但回程時候我們卻找不到回酒店的路,女兒心一急,來一個急轉彎,我們便連人帶車翻進水裏。幸好我們都熟水性,沒有出大意外。但岸上經已有很多人走過來幫忙,證明這次翻車其實對我們的身體可能造成嚴重的傷害及後果。

這次體驗令我感受到做任何事都要有計劃,特別是新嘗試,因為新嘗試往往要面對很多未知之數,所以風險評估及周詳計劃是很重要的,工作如是,私事亦然。這是我新一年最好的啟示。

A點之句︰評估風險 大膽嘗試

Assess risk before attempting bold move.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