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酒店黃金蝦仁

發佈時間: 2016/01/06

假日酒店黃金蝦仁

香港餐廳何其多,習慣性,來來去去,我們就去熟悉的那幾間,又或聽從媒體美食明燈推介,在有限的幾所食肆之間周旋,嘗不了新鮮,也埋怨香港美食天堂跌watt,反而對鄰近地區如東京、台北、曼谷……瞭如指掌。

朋友讀食評,聽從美食明燈指引,欲擺壽酒宴請大班朋友,猶幸做決定之前先前往試吃……嘩!好彩先行一試,與明燈指引完全是兩回事,大失所望,遂打消計劃。再由有關朋友安排,決定設宴於平素他們大學高層會議吃飯的埸所--尖沙咀彌敦道假日酒店地庫的龍苑酒家。

初聽納悶,打工年代也曾常到假日酒店happy hour,與友酒敘,又或到德國菜館吃鹹豬手。算算已久未幫趁頗負盛名的龍苑,是識食者公認的優質粵菜館。

冷盤精緻,單滷水豬手仔之綿滑已是不同凡響。第一道菜上來,翠綠西蘭花襯托、金光燦爛黃金蝦,適度鹹蛋黃香氣撲鼻,符合色、香兩關。入口鬆化,厚大蝦仁爽脆異常,味道鮮美鹹香,又符合了味之要求,只不過是頭一道菜,已緊緊將陌生人客的口味招攬,隨時變作長期顧客。做飲食,尤其高級食肆,犯不得錯,小小也不可能,不過那麼一閃錯手,將人客雙手奉上,而且同枱吃飯十多人,肯定已隨心滿意足轉戶,成為龍苑新Fans!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