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Picking a baby name

發佈時間: 2016/01/06

元旦日北京第一名出生的寶寶叫甚麼名字?寶寶的父親因為很愛逛淘寶,所以將女兒取小名「淘寶」。雖說姓名沒有對與錯,但總有些地方要留意一下,改一個好名。為寶寶改英文名(picking an English name for a baby)有甚麼地方要注意?

首要留意英文名的意思和關聯。改一個對父母來說別具意義的名,將來寶寶問為甚麼他/她叫XXX時,可以給他/她細數,更顯父母對寶寶的愛和期盼。二來要避免容易給開玩笑的meanings and associations。例如姓楊,不要取名Joe,否則讀起來變Joe Yeung(遭殃)。中國人改英文名未必了解英文名的meanings and associations,可到外國網上論壇看外國人怎看該英文名。

亦可上網找找名字的人氣。非常popular,意味寶寶將來容易跟別人撞名;非常unpopular,別人卻可能不會唸、不會拼寫。如果想孩子的名字獨特但又不至於奇特,可以選人氣排名50至300的名字。幾十年前很盛行的名字,但現在很少人用的會聽起來很老套和老氣。寶寶雖然很可愛,但不要改一個太孩子氣的(too childish)名,例如,Bunny、Melody,否則將來他/她見工上班或很尷尬。名字跟隨寶寶一世,改一個age well的名字,可伴隨他/她不同的人生階段。不過,最重要是改個父母都喜歡的英文名,叫起來特別甜。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