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波妻:傳真信是丈夫親筆

發佈時間: 2016/01/06

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失蹤案,引起社會關注。其妻指,相信前日收到的傳真是李波親筆信,並非被迫寫信,因此銷案。而特首梁振英表示,希望李波本人能提供相關資料。

李波失蹤逾一周,有指書局員工前晚收到李波傳真信件,聲稱「採取了自己的方式返回內地」,之後李波太太到警署銷案。李太昨稱,相信信件是丈夫親筆寫,且並非被迫寫的,因此銷案。

特首梁振英重申非常重視事件,「尤其希望李波本人能夠提供相關資料」。他說,過去幾日與多方聯繫取得相關資料,但不能將所有情況公布以免妨礙查案。署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已向內地執法機關查詢,要求協助提供資料,但無回應有否設回覆期限。他強調警方調查認真、積極。

多名泛民議員要求在立法會大會就事件提出緊急質詢,主席曾鈺成認為事件與公眾利益有重大關係,但不符合性質急切的條件,故不批准。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昨開會,多名泛民議員要求將事件納入議程討論,主席葉國謙指事件不涉政策層面,不同意納入議程。

英國介入調查

金融界吳亮星稱收到朋友的信息,指銅鑼灣書店失蹤股東及職員是偷渡返內地嫖妓被捕,李妻是收到相關照片才銷案,他認為消息未證實前委員會不應納入議程。工黨何秀蘭批評吳的言論是誣衊相關人士。

正在北京訪問的英國外相哈蒙德在北京與中國外長王毅見面後指,李波持有英國護照,英方已要求香港及內地協助查探其下落。

王毅則指,李首先是中國公民,呼籲各界不應作無謂猜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