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和藏紅花養髮

發佈時間: 2016/01/06

(續昨)甘草可以改善頭皮毛囊,除了如上文介紹的方法敷在頭皮上,也可以同時用甘草泡水當茶喝,一天六片,或者三包甘草茶(市面上有售)。也可以在每杯甘草茶中放一條藏紅花,但不適合孕婦。頭髮健康與氣血運行有重要關係,藏紅花活血,所以有幫助,但一天不宜多過三條。一條藏紅花只有剪下來的手指甲那麼細小,不要錯買紅花,紅花很便宜,藏紅花貴,要去信得過的中藥店購買。

改善脫髮的第一步,是用適合的植物油按摩頭皮,這些油包括椰子油、杏仁油、橄欖油等,在頭皮上用指尖輕輕按,不可以前後、左右摩擦頭皮,這樣反而會引致脫髮。

這幾天介紹過的種種方法可能適合不同的人,重要的是配合健康飲食,排便有問題的人要先解決腸道問題,便秘、大便長期不成形都會影響毛囊,長期於晚上11點後仍不睡覺也會影響頭髮生長。如果可以的話去做一個驗血,測試到底對甚麼食物不耐受,然後試試用「食療主義」的生物共振方法做平衡。

最近一班朋友都去做驗血測試,發現大部分人對奶和奶製品不耐受,還有對麥片、一切麥製品包括麵包都不耐受,包括我在內,其實這些食物我都不愛吃,但還是會不耐受,似乎是中國人的體質問題。但並非一成不變,譬如布緯食療,芝士加上亞麻籽油後經過完美混合,服用前先吃補充乳酸菌的酸椰菜汁,便變成沒有食物不耐受問題了,不過這個過程需要「食療主義」的生物共振儀器協助,否則沒有數據可作參考。(食療主義的查詢電話:26903128)

(頭髮再生秘方之七‧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