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元創方凍租 鼓勵本地創作

發佈時間: 2016/01/06

PMQ元創方到今年中便開業兩周年,訪客至今累計逾500萬人次。元創方總幹事曾昭學指,喜見不少設計師逐步成長,產品被賞識。今年冀為設計師提供更多交流及協同合作機會,並透露會凍租。

由中環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活化而成的元創方出租率近百分百,曾昭學指去年八月起陸續與租戶洽談續租,大部分租戶表示會續租,新租約為期兩年,不打算加租。

他指踏入新一年,除會加強與海外設計師的交流和互動,藉此激發更多協同效應,亦希望舉辦更多特色或外展活動,例如去年八月至今年一月底,舉辦了一個「Play Me, I'm Yours」活動,將16台經本地藝術家裝飾過的鋼琴,擺放香港街頭及元創方,讓公眾隨意彈奏,推動互動表演。另外,預計今年九月將與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聯同PMQ三位設計師舉辦時裝展,促進業界交流。

設計師獲賞識 設計酒店制服

進駐元創方的設計師,不乏成功個案。曾說,曾有新加坡集團的CEO到訪PMQ後,因賞識一位30多歲年輕設計師的創意,邀請他為集團旗下由世界頂級設計師Norman Foster以及Philippe Starck設計的酒店,設計員工制服,據知定單金額高達七位數字。

元創方副總幹事周金祿透露,租客開業初期的貨品售價偏高,發現市場不接受後,設計師們學懂調低產品售價,把上季貨品減價,成功提升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