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減肥靠打賭

發佈時間: 2016/01/06

2015年最後一天,在12月31日,我站上體重計量度體重,看看我的肥膏值多少錢。

還記得較早前提及的那個打賭嗎?與朋友們舉行了一個為期半年的減肥比賽,為了增加刺激,於是每磅肉計錢,成功減一磅肥肉,捐港幣100元給慈善機構,相反每增加一磅,捐二百元;不增不減,捐三百元。每位參賽者都可以邀請朋友贊助,贊助金額相同。

各位,你想知道減肥的結果如何嗎?哈哈,我原本打算減肥十磅,最後減了九磅,九成達標,雖然還欠一磅,但已經是人生少有的大減磅。比起外國新聞中動輒減一百磅的減肥達人,當然是小兒科,但我卻充滿成功感,因為不但成功忍口,更成功改變了生活習慣。

明明不想一早起床,卻要一早起來游早水。明明想馬上吃東西,卻要先喝一大杯暖水,減少飲食慾望。明明想吃燒肉飯,卻要改為吃切雞湯米。明明可以很快吃完一頓飯,卻要每口食物咀嚼三十下,讓腦子產生「吃飽」的信息。做的每一件事,都不會餓壞,卻「欺騙」腦袋和肚子,讓自己吃少一些。

現在,穿得下九年前的牛仔褲,更開心是,朋友們籌得逾八千元善款,捐給慈善機構,助人兼自助,甚感自豪!(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