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寧夏漢巴士縱火 10分鐘燒死17人

發佈時間: 2016/01/06

寧夏銀川昨晨發生巴士縱火案,多名乘客被困火海,10分鐘內奪走17條生命,另有32人受傷。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圍捕疑犯馬永平,馬逃到一處在建高樓樓頂,與警方對峙兩個多小時後被捕。當局正調查作案原因,網傳馬是因討薪失敗,報復縱火。

銀川一輛301路巴士,昨晨7時許在行駛途中突然起火,火勢兇猛,車上多人被困。目擊者指,現場傳出「很多哭喊聲及呼救聲」。消防人員10分鐘後將火救熄,巴士燒剩鋼架,至少造成17死32傷,其中8人重傷。警方正採集死者DNA,以確認死者身份。

疑犯落網 報復社會作案

經現場勘查,警方判斷這是蓄意犯罪縱火案,鎖定33歲的疑犯馬永平,出動大批警力進行圍捕。馬永平12時許逃到當地一個樓盤的在建樓宇樓頂,聲稱要跳樓自殺,與警方對峙兩個多小時後,他放棄抵抗被捕。

銀川官方昨晚通報,經初步審訊,馬永平對實施縱火供認不諱,是因當地一個移民安置區工程,與分包商發生債務糾紛,由此產生不滿,採用極端行為報複社會。他昨晨購買兩桶汽油,在巴士縱火後,從車長座位跳窗逃走。

「人民日報」官方微博指,應採取合法渠道維權,再有理由,也無權傷害無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