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築地搬前最後拍賣 「日本一」91萬成交

發佈時間: 2016/01/06

日本東京築地市場昨早舉行搬遷前最後一次新年拍賣。東京一間經營壽司連鎖店的公司以1,400萬日圓(約91萬港元),投得重200公斤的藍鰭吞拿魚王「日本一」,價錢比去年高出3倍,亦是近10年來第五高。

位於東京都中央區、擁有80年歷史的全球最大魚市場築地展開搬遷前最後一場新年拍賣,清晨5點已吸引眾多人潮,今年的「日本一」是在青森縣大間對開海域捕獲的藍鰭吞拿魚王,成交價約91萬港元,連續第五年由經營連鎖店「壽司三昧」的東京喜代村公司投得,公司社長木村清對能夠在築地市場關閉前,投得脂肪量及形狀俱佳的魚王感到滿足,但又感觸良多。

喜代村在2013年曾以約973萬港元天價投得「日本一」,創下1999年以來的最高紀錄。但去年開始,其他連鎖店避開競價,令成交價大幅下降。

批發商代表在拍賣前亦致辭:「近年市場經營環境艱難,能夠長年在築地經營是驕傲的事,感謝築地80年來對我們的恩惠,我們會放眼未來,在接下來的一年再接再厲。」

設施老化11月搬新場

築地1935年開設,由於設施老化衞生欠佳,加上配合市區重建,檔販將於今年11月搬到江東區豐洲新市場繼續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