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不怕落雪也不怕

發佈時間: 2016/01/06

最可怕的下雨天,莫過於結婚、旅行、畢業禮或港足出戰等大日子出現。一位極度喜愛戶外的好友,千挑萬選,選了整個月唯一下雨的一天,舉行盛大的戶外婚禮。

這位朋友講開也有段故,話說她被求婚後,決意要辦一個戶外野餐訂婚派對。結果三番四次因為天雨關係而須改期,最後也屈服於無常的天氣,在室內舉行。幸好場地門前有塊草皮,可以裝一張野餐大合照。

我們怕在大日子遇上下雨天,擔心天灰灰拍照效果不佳,路濕濕行動不便。但回想一下,人生裏一些最難忘的經歷,往往都是發生在下雨天。幾十年後,還是在回味當年那場水戰,自己怎樣厲害,怎樣射入致勝一球。幾十年後,還是在分享那次旅行,因為避雨而走入那間咖啡店,嘗了那杯到現在還覺得最香濃的咖啡。幾十年後,還是記得那次露營時突然傾盤大雨,雨後看到那道壯麗的彩虹。

也許我們不怕下雨,只是怕下雨會打亂原有的計劃。慶幸介紹了大師級攝影師Kenneth So給這位好友,在一般人認為惡劣的環境下,還能把婚禮拍攝得浪漫非常。他無限量的笑容和正能量,把新人應有的喜悅都帶回來。

正所謂「無事不費力,有事見真章」,對這句話不能同意更多。再次體會到心情取決於心境,而不是環境,快樂就把握在自己的手裏。朋友,再次祝福你們!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Hillman Ctrip 市場營銷總監,喜用平凡預算享受不平凡的旅程
欄名: 遊目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