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鮮肉韓東君吸睛 視迷熱捧《無心法師》完勝師奶劇

發佈時間: 2016/01/06

近日內地網劇《無心法師》在無綫播出短短一周已掀起熱潮,最高更錄得25點收視。欠缺大牌明星的《無》劇竟憑90後小生韓東君成功俘虜港女,CG特效亦完勝去年大鑼大鼓的《張保仔》。不少網友勁讚國產劇高質KO本地製作;有人卻怕TVB變大陸台,各位又撑內地「小鮮肉」還是香港視帝?

早前有傳無綫助理總經理杜之克堅決優化戲劇組,因此將五部已完成的自家製作無限期雪藏,包括黎耀祥、胡杏兒的《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郭晉安的《末代御醫》及馬國明的《流氓皇帝》等。不過,本報昨日聯絡到無綫企業傳訊部(宣傳科)副總監曾醒明,他對雪藏之說否認其事,並稱:「我們要因應各種因素考慮播映時間,該五套劇集只是有些後期工序要處理,視乎劇種及當時的社會氣氛再安排!」

據知無綫為了增強劇集儲備,去年已購下內地熱播的古裝大製作《瑯琊榜》及《羋月傳》,預計將會於今年陸續安排播出。事實上,兩套劇均是內地劇王,前者除了播出時收視爆燈,更風靡韓國;至於《羋》劇則有「港版李察基爾」方中信助陣,總集數達81集,現正於東方衛視及北京衛視熱播,它在騰訊視頻的平台上,主劇及相關節目整體網上播放率更高達50億,收視亦屢創佳績,絕對令香港觀眾引頸以待。

大讚CG有突破

另一方面,無綫現正熱播的內地網劇《無心法師》欠缺香港觀眾耳熟能詳的卡士,又狂播許廷鏗主唱的洗腦歌《記住忘記我》。不過,該劇踏入第二周已廣獲好評,上周五曾錄得最高25點收視佳績,令各界大跌眼鏡。劇中除了女主角金晨成為宅男偶像,曾在加拿大留學的男主角韓東君更成為亮點,這位劇中的「捉妖法師」無心擁有俊俏外表,加上經常騷肌肉,成功俘虜不少港女劇迷。他在周末更首度來港出席公開活動,有望再掀熱潮。

此外,有傳《梟雄》的「最佳男配角」韋家雄有份投資的後期製作公司負責《無》劇的CG特效,效果亦比去年耗資3,000萬製作的《張保仔》贏足九條街。不少劇迷高呼《無心法師》除了靚仔靚女,特效質素亦完勝不少無綫師奶劇:另一方面,有口痕友卻憂慮長此下去,無綫在黃金時間將逼觀眾狂睇國產劇。

撰文:Steven、Iris

編輯:余運慶

插圖:何樂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