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書店股東失蹤奇案

發佈時間: 2016/01/06

是典型福爾摩斯迷,書、電視劇系列及電影,全不放過,因此經常Holmes上身,看到奇案便會細看、分析。書店店員及股東共五人先後神秘失蹤,於是內地公安越境擄人之說甚囂塵上,指是要阻止該店出版禁書。

阻止一間區區書店,要如斯大陣仗嗎?他們不過是普通人,無權無勢,要整治他們,何用惹來各界批評?如果真是內地部門所為,手法實在太低B、粗疏,應該即時燉冬菇,擄人後給其打電話報平安,綁匪非常仁慈,沒提條件諸如贖金或交出重要文件,甚至勒令要書店執笠,奇。事件被政治化,因為該店賣的是敏感禁書,如果是一間普通書局,事件不會變成恐怖片,不會被視為打壓言論自由之舉。

售賣有關中共內幕的禁書已賣了多年,大小報攤都有一大堆,是不是要將逐檔老闆擄走,經常大聲罵黨罵國、佔中都大有人在,全部活動自如。早前有江湖人要開記招爆內幕,卻臨時縮沙,有指是阿爺打電話給他,警告他勿搞亂社會和諧,如果是真的,那麼如今又為何會自己搞亂檔?難道是精神分裂?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