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施丹新艦長

發佈時間: 2016/01/06

西甲皇家馬德里辭退上任只有七個月的教練賓尼迪斯,委任執教B隊的前皇馬名將、法國一代球王施丹接掌,首場領軍比賽是周六西甲主場對拉科魯尼亞。

皇馬周一召開董事會後,會長佩雷斯宣布辭退合約原本到2018年夏天才到期的賓尼迪斯,直言換帥「是艱難決定」,由只有執教皇馬B隊經驗的施丹接手,成為佩雷斯擔任皇馬會長12年內第11位教練。

「比簽約球員更激動」

佩雷斯去年暑假力排眾議解僱安察洛堤,委任賓尼迪斯任教,但他戰術保守,又與C朗拿度及占士洛迪古斯等大牌不和,在國家打吡更0︰4大敗給巴塞隆拿,上場作客被華倫西亞逼和2︰2,落後榜首的馬德里體育會4分,加上早前在西班牙杯派遣停賽的卓利舒夫上陣而導致出局,成為被炒導火綫。

施丹在記者會稱今次簽約比起在球員時代上艦更激動,43歲的他向球迷承諾盡力贏得錦標:「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出色的球隊及球迷,我希望盡一切努力,在今季贏得錦標。」施丹06年在皇馬掛靴,在安察洛堤擔任皇馬教練時出任助教,之後執教參與丙組賽事的B隊。

勢再失寵 傳巴爾投曼聯

球壇關注施丹會否改變戰術陣容,英媒認為威爾斯國腳加里夫巴爾最有機會離隊,有傳曼聯再次出手,希望以7,500萬鎊羅致他回英超。巴爾與賓尼迪斯關係良好,獲給予場上更自由角色。但隨着新人事新作風,中場艾斯高或留隊,加上施丹欲從車路士羅致夏薩特,令巴爾隨時失寵,可能被逼離隊。

另外,與施丹同為法國人的前鋒賓施馬,在勒索案事件後曾獲前者力撑,預計會再受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