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猴年小心荷包有損傷

發佈時間: 2016/01/07

面對美國加息、樓市轉勢、人民幣貶值,來年經濟大環境會如何?香港運勢又如何?我們繼續請來研易學會會長傅沛基為讀者們透露玄機。

美國結束了近十年的零息時代,於15年12月底宣布加息0.25厘,樓市開始吹起淡風,人們都關心來年的經濟到底會如何。傅會長說:「16年或會有大事發生,主要係荷包問題。」同荷包有關?當然要洗耳傾聽。傅會長解釋道:「15乙未年,農曆12月是丑月,丑未相沖,天干相剋,地支相沖,煞氣甚大。農曆12月的兩個節氣小寒和大寒(西曆16年1月6日至2月3日)期間或有大事發生,地產、金融市場將出現大變化,而且屬於傷害性的變化,世界上有很多人的荷包或會有難。」

丙申年農曆一、二月甚艱難

傅會長說,16年直到西曆4月前都是甚艱難的。因為丙申猴年的大年初一是破日,農曆正月為寅月,由於寅申相沖,所以這個月會甚艱難。16丙申年的天干地支,丙屬火,申屬金,農曆二月屬木,由於金剋木,所以二月也是艱難的。直至去到農曆三月辰月,辰申相合,情況才會稍為好轉。

傅會長續說,由於人民幣國際化,貶值問題或會加劇。美國進入加息周期,或有金融大鱷利用它來興風作浪,搞到世界金融大亂。或引致股市反覆,連地產市場也不景氣。不過,傅會長隨即向筆者派定心丸,因為他說香港是福地,所以會是例外。香港的主峰是太平山,在坤位(西南方),有個有福的人托住,所以情況尚可。他認為香港是自由港,金融市場相對自由,外國的金融市場一旦出現問題,外資或會把錢調來香港避險,也許香港可以從中得益。不過,面對風高浪急,讀者們於猴年投資時宜謹慎行事,小心荷包受損。

中國現阻滯 歐洲有好轉

談到來年世界的趨勢會如何,傅會長首先提到中國,他說中國是年甚有阻滯,因為中國玄學風水以中國為中心,丙申年代表病符的「二黑」入中宮,所以中國當黑,很多人的健康或會出問題。美國方面也不甚妙,或有天災人禍。猴年「五黃」苦難數在東北方,所以傅會長估計加拿大和中國東北方如北京,會較辛苦。日本的情況也不甚妙,人口老化,科技方面給韓國迎頭趕上,要發展並不易。去年歐洲整體情況並不好,要面對大量難民湧入,金融亦不景氣。猴年的情況會有好轉,是年西方有大利的吉利數,經濟上會有進步和改善。

作者:余樂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