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分拆兼引入投資者 中國全通值博

發佈時間: 2016/01/07

中國全通(00633)上月宣布,正考慮將目前由立德通訊器材從事的顯示器業務分拆於創業板進行獨立上市。中國全通正進行公司重組,包括在開曼群島註冊成立中國立德,作為上市工具及分拆業務的控股公司,同時,中國立德的全資附屬公司立德環球於去年12月24日與長飛投資訂立股權轉讓協議,將長飛投資於立德通訊器材的100%股權進行內部轉讓至立德環球。成功後,立德通訊器材將成為中國立德間接全資附屬公司。

今年1月,集團與投資者訂立認購協議,由投資者按4,040萬港元的認購價,以現金認購中國立德經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25%。該投資者為一家投資控股公司,由行健資本管理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以及東方企業集團主席張永東全資擁有。張氏亦為民信金控(00273)的主席兼執行董事,及星美控股(00198)的非執行董事,在投資財務及管理及企業併購等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完成認購後,集團於中國立德的股權將由100%攤薄至75%,引入投資者將加強中國立德的股東結構,有利其分拆上市。建議買入價2.7元,目標3元,止蝕位2.55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