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派素菜館 「素」色可餐

發佈時間: 2016/01/07

素食趨普及,反映人們追求健康飲食心切。常有「齋口不齋心」之說,以素肉代真肉,但近來更多以菜蔬來扮演肉食,像新素菜館「六和素食」的招牌菜,的確幾可亂真。

銅鑼灣新開的素菜館「六和素食」,就有兩道招牌菜:梅菜扣肉、咕嚕肉,不單外形像真,就連味道、質感都跟葷版差不多,好有驚喜,食肉獸可能都會愛上。大廚張偉強揭曉:「扣肉其實用冬瓜代替,保留少許瓜皮模仿豬皮;咕嚕肉則是猴頭菇。」

這家素菜館布置摩登,氣氛淡雅恬靜,連室內燈光都經專人設計,就知不是傳統派。幾位茹素的老闆都說,開店全為推廣素食,也希望大家食得健康。菜式不含五辛、少油少糖少鹽,用料精挑細選,如:日本南瓜、日本有機豆腐、法國礦泉水、新鮮山葵、惠州梅菜等,除有烹調粵菜四十年的張師傅坐鎮,亦請來日菜師傅主理,製作認真。

中西日素菜

餐牌網羅中西日菜,包括小炒、刺身、卷物、薄餅等,中菜也糅合了傳統和新派。除以上必食的「肉類」,也可試試雪映金牡丹,張師傅愛發掘新食材,碟上盛放的「牡丹」,是本地產的新鮮雪耳,種植超過四十天,比手掌還要大,配南瓜及杞子,賞心悅目。至於日菜,推介牛油果天香卷,用牛油果、日本珍珠米裹着苜蓿芽(alfalfa sprouts)、紫菜及脆腐皮,味道多樣。

這裏的素菜,味道不會一式一樣,或重芡汁又肥膩,反而是百菜百味,清新討喜,可放心吃喝。據老闆講,將會有會所級的點心師傅加盟,可大歎素食的一盅兩件,好期待。

六和素食

地址:銅鑼灣堅拿道西10號冠景樓1樓A舖(鵝頸橋側)

電話:2759 1368

平均消費:午市$120、晚市$200

編輯:魏雋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