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點睇?

發佈時間: 2016/01/07

高人朋友早警告姚鈴,2016不會是個好年頭,爭拗不絕、矛盾加深,情況不止毫無改善,更會愈演愈烈,而且經濟表現也宜打定輸數,打工仔最好謹守崗位,莫要意氣用事。

言猶在耳,轉眼新一年已屆。幾天以來,果然陰霾罩港。港大校委會主席任命,爭議不休,才宣布,千人遊行抗議,有人堅決有理無理,逢乜必反;有人又決意有權盡用,誓不低頭。兩邊繼續互相指摘對方是製造撕裂的元兇,懶理普羅巿民的無奈和苦笑。

又有五港人離奇失蹤,至今神秘兮兮,疑雲陣陣,還好小島最高領導人總算堂堂正正出來交代了一遍,否則這兩天的輿論只有更兇險,黃國健口中「嗜血的鯊魚」只會把政府罵得更high更狠。但交代一遍只是一時應變,事情仍未解決,人人等待阿爺一錘定音,講清講楚,好讓願意相信你的巿民有相信下去的理由。

真的,不少巿民其實討厭凡事政治化,只想好好過日子,他們有時好想幫手又幫口,但講乜呢?能給我子彈嗎?你再不過料,只怕再相信你的市民有天亦會動搖。還有,可否叫那些只會幫倒忙的九流建制派議員收聲,搭大飛行開下當幫忙吧!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