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菲傭遺棄初生嬰 恐已魂斷堆填區

發佈時間: 2016/01/07

一名珠胎暗結的約滿菲傭疑服藥墮胎,未幾即產下胎兒,還將之棄於北角街頭,直至她因失血過多不支送院,事件才被揭發。警方接報後大舉在北角搜B,但沒有結果,不排除胎兒已被送往堆填區。

消息稱,涉案菲籍女子36歲,原為家庭傭工,惟已合約屆滿,暫時寄居北角英皇道皇都戲院大廈的友人住處。

疑服藥墮胎變早產

昨晨十時許,該名菲傭因失血過多,虛弱不支,被送到東區醫院治理。醫護人員檢查後發現她剛分娩,情況不尋常,追問下有人道出自己意外懷孕,胎齡已八個月,至前天服食自購藥物企圖墮胎,未幾即產下胎兒,之後就把胎兒棄於住所附近街頭。

由於未能確定胎兒是生是死,警方聞訊認為情況嚴重,立即調派大批機動部隊到現場搜索,期間警員遍尋附近英皇道、渣華道及電氣道一帶大街小巷的垃圾桶,惟沒發現,不排除胎兒已被當垃圾收集送往堆填區,相信已凶多吉少。另外,警方在皇都戲院大廈梯間尋獲染血床褥等物件,懷疑與案有關。

由於涉案女子除極度虛弱,亦不甚合作,警方仍未掌握案件詳情,現正作進一步調查,暫列「施用藥物以促致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