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磁鐵引起的誤殺

發佈時間: 2016/01/07

一位善心的讀者Ms. Lo來信說,她曾給我寫過信,分享她叔叔的癌症改善經驗。她叔叔曾有大腸癌,服用布緯食療九個月後已完全康復。她這兩天再來信,事緣她接到一封朋友轉來的電郵,內容中聲稱:「冰箱外的磁鐵吸引輻射物質,罹患癌症」,而且是通過「普林斯頓大學的實驗研究」,她問我是不是真的。

雖然將信將疑,但現代家庭很多都會在冰箱外面放磁鐵,我認真上網查證,證實是假的,普林斯頓大學沒有做過這個實驗。但我卻發現另外一則與磁鐵有關的考證,這是2006年12月1日BBC網站發表的,證實強力的磁鐵會干擾心臟起搏器,在電腦硬件、耳機、手機、hi-fi音箱、玩具,甚至珠寶、衣服中都有機會用這種磁鐵,比起普通的磁鐵,強力磁鐵成本更低。

根據瑞士蘇黎世大學醫院一項有70個心臟病人參與的科研,其中41人使用心臟起搏器,29人使用植入型心律轉復除顫器,實驗用的小磁鐵重量才8g,大約三張紙的重量,會在3cm的距離下,大約是男人三根指頭合攏平齊的寬度,干擾一切牌子和型號的心臟病輔助產品,如果長時間被干擾,對心臟的危害是永久的,其中有一種扣在胸前、帶有磁鐵的名字牌最危險。很多人習慣把手機放在胸前口袋,這絕對是慢性自殺。同時,在擁擠的巴士和地鐵上,手機很容易就在3cm的距離內貼在一個心臟病人的胸前,這可能於無意中導致一場誤殺!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