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誠品太古新店 兒童館坐蘑菇櫈講故事

發佈時間: 2016/01/07

誠品太古新店 兒童館坐蘑菇櫈講故事

嘴角微彎,加台灣女生專屬的娃娃音,誠品接班人、副董事長吳旻潔(Mercy)在新開幕誠品生活太古店,分享「街景」書店成真的喜悅:「門口一片落地玻璃、與馬路在同一水平綫,沒想過會成真」。香港第三間分店坐落太古城,首次是「地舖」,Mercy說走進社區,強調生活體驗,「在誠品閒逛,目的不需太明確,只是看看遇到甚麼人、最近有甚麼新事物。」逛了幾圈,黛安發現書本外還有很多品牌,看書歎杯咖啡有「sensory ZERO」,甜點有「Black As Chocolate」,嘗風味特色找到台灣茶「掌生穀粒」,難怪Mercy說,不分年紀,6歲到70歲走進來,都會找到你的興趣。此外,家長陪伴孩子時間很重要,新店走田園風的兒童館,閱讀空間是三間分店中最大,其中12張蘑菇櫈更是為了小朋友特別準備。

提起三年前首度來港開店有不少人質疑,Mercy話:「有人問香港不是文化沙漠嗎?誠品怎麼還敢來?」三年後的今天,香港市場的數字反映另一個故事,「2014年香港會員平均買6.2本書,2015年數字上升至7.3本,單是銅鑼灣店去年售出90萬本書,所以我們的目標是,今年三間店加起來,香港會員會將200萬本書帶回家」。香港誠品生活副總經理蘇源拓(Allen)都同黛安講,「感覺壓力很大,生活無處可逃時,轉個彎走進來可在這裏重新獲得力量」,這間店就是大家「忙裏偷閒」叉叉電的地方。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