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洩面試題目教師:「推薦考生99%可入讀」

發佈時間: 2016/01/07

4名小學女教師涉外洩太子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的小一叩門面試題目案續審,獲特赦教師供稱,次被告曾表示,在其推薦下的考生會有99%成功入讀,特赦教師又曾向次被告問及:「其實係咪事前做手腳,易過事後做手腳?」

次被告曾詠珊的舊同事梁瑞婷及勞姓女教師,均於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任教。梁以特赦證人身份作供,她供稱,是代勞向次被告取得小一叩門面試申請表。

據兩人手機Whatsapp對話記錄,次被告稱面試申請人數眾多,透露有「家屬隊」,並指會推薦勞的兒子。梁曾問次被告:「同事問成數高嗎?」,次被告回答:「99%」。

曾問被告「做手腳」時機

後來梁又向次被告指:「其實係咪事前做手腳,易過事後做手腳?」,梁解釋是問應該在放榜前或後託次被告遞交表格。

梁於前年6月13日面試前一天,追問次被告面試提示,最後梁收到次被告寄出的試題電郵,梁又曾提議,勞與次被告訛稱是表姐妹關係。

另外,首被告鄭嘉儀的教會教友洪喜蘭亦以特赦證人身份作供,洪於佳寶幼稚園任教,其吳姓同事的兒子希望入讀該校,故洪替吳詢問首被告,叩門面試收生情況及要求,鄭提出可推薦吳的兒子。

首被告其後將5張試題及評分紙的相片傳給洪,指「聽日in人嘅問題」,洪遂轉發相片給吳,洪供稱以為是試題樣本及公開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