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胎毛筆女師傅$203萬被盜

發佈時間: 2016/01/07

一名製作胎毛筆的女師傅,疑出門時大意未鎖好鐵閘,致住所遭爆竊,畢生積蓄逾200萬元現金和金飾「一鋪清」,欲哭無淚。

損失慘重的婦人徐雲芳,現年58歲,其前夫張源涂出身清代「皇室御用製筆」家族,原生活在北京,上世紀60年代文革時期來港定居,而徐婚後也從張處學得製作胎毛筆的絕活。

銀行戶口只作轉帳

徐與張離婚後,與三名女兒繼續以製作胎毛筆為業,並在旺角皆旺商業大廈設有店舖,一家則居於彌敦道780號麗英大廈,該大廈距旺角警署僅數十米。

消息稱,徐早前曾中風,擔心萬一再出事,女兒難以動用其名下存款,所以寧可把畢生「成副身家」存放住所,銀行戶口只作轉帳和繳費。

徐前天早上十時出門,但懷疑忘記鎖好鐵閘。至晚上八時許,她返家時見鐵閘虛掩,木門被撬,心知不妙,察看下果然發現住所遭爆竊;她經點算後,證實放在家裏的203萬元現金和約值十萬元金器盡數失去。

痛失畢生積蓄,徐欲哭無淚,除報警外,只能自責沒鎖好鐵閘,令賊人有機可乘。她又表示日後有錢會存入銀行,又考慮在住所安裝閉路電視。

胎毛筆是以初生嬰孩第一次剪下來的頭髮製成,作紀念之用,製作費由數百至上萬元不等,視乎筆桿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