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十大中文金曲揭盅 總結四大賽果 祖兒軒仔12獎終極贏家

發佈時間: 2016/01/07

港台昨晚舉行「第38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頒發2015年度最後一張樂壇成績表。容祖兒奪四獎,包括第12度當選「最優秀流行女歌手」;張敬軒則獲頒「全國最佳男歌手」等三獎,巧合地,兩人同在四大樂壇頒獎禮上獨攬12個獎項,雙雙成為年度大贏家。

今年頒獎禮以「我的時代•我的歌」為主題,容祖兒掃走四項大獎,包括最優秀流行女歌手、優秀流行歌手、銷量歌手大獎及十大金曲獎,當中更是第12次奪得最優秀流行女歌手大獎。她在台上表示:「多謝公司所有同事,我由99年加入樂壇,大家睇住我經歷好多蝦碌,有時衰咗,大家都好錫我。我前幾日睇Twins演唱會有好大感受,大家一齊係呢個溫馨家庭長大,大家冇是非,互相鼓勵,先可以安全咁成長。」

阿B自認吊兒郎當

總結四台成績,除祖兒共得12個獎項外,軒仔昨晚亦奪全國最佳男歌手、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及十大金曲獎,累積總數同樣達12個獎。至於全球華人至尊金曲則落入麥浚龍及謝安琪主唱的《羅生門》手上。此外,由於有兩首歌同分,所以今年跟去年一樣再出現11首金曲獎。

至於獲頒「金針獎」的鍾鎮濤(阿B),昨晚拖住細女鍾幗出場,獻唱了《一段情》、《讓一切隨風》等多首經典金曲。阿B笑說:「我諗住平常心唱,原來針拮到肉都幾痛,幾有feel!」他在老友譚詠麟手上得獎後即感謝溫拿:「我係溫拿最細嗰個,多謝佢哋好似大佬咁睇住我,忍受我嘅吊兒郎當。」

而林子祥則在太太葉蒨文手上摘下「名人堂」大獎,當司儀要求沙麗吻賀阿Lam時,她卻耍手拎頭,只肯錫錫阿Lam面珠。

採訪:Pauline

撰文:李潔盈、Steven

攝影:Lego、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黃寶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