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配合IP年

發佈時間: 2016/01/07

《葉問3》開畫以來,高奏凱歌,在香港上畫兩星期已收四千多萬,看走勢一定過五千萬,能否更上一層樓就看後勁。這部片在大陸的檔期卻有所變動,原本定在年初,甚至有傳在新春期間與各大猛片對撼,但最新消息是挪到三月份,變成無法和海外同步,至於為甚麼,眾說紛紜,正在求證!

葉問大收,很多人都跌眼鏡,尤其宇宙最強的甄子丹在去年氣勢本有回落迹象,想不到耍一套詠春拳,又再重振雄風。有人笑說,2015年在內地被稱為IP年,各大電影公司(尤其是有互聯網背景的)都在追逐IP,例如《尋龍訣》賣座,就拜原着是大IP所賜!葉問又不是甚麼IP?為甚麼也那麼受歡迎!

其實,葉問的英文名正好解答大家的疑感——葉問,Ip Man!有誰比他更早叫做IP,所以天時地利,食正個勢,唔發唔得!最新的另一消息是,同樣由甄子丹主演的《卧虎藏龍2之青冥寶劍》,已決定退出大年初一檔期,改在2月19日上映!Why?別「問」!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