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古裝劇當道 《瑯琊榜》強勢登陸香港

發佈時間: 2016/01/07

新一年有新開始,作為OL精神食糧的電視劇集,今年亦有新氣象。當中以無綫已購入的內地劇《瑯琊榜》及《羋月傳》最受注目,尤其《瑯琊榜》以靚仔胡歌掛帥,大演古裝書生,連影后蕭芳芳也成忠實粉絲。嚴選以下五套港、中、美最新劇集,觀眾絕不能錯過。

《瑯琊榜》 內地爆紅

預計今年在無綫播放的《瑯琊榜》,在內地不但成收視冠軍,更掀起一片「公子」熱。主角胡歌是文弱書生,但憑過人智慧一統江湖,更輔助王子奪取皇位。劇集先後在內地、台灣及韓國大熱,星級粉絲除了公開迷戀胡歌的小S(徐熙娣)外,《號外》創辦人之一鄧小宇也在博客內透露蕭芳芳亦狂迷此劇。

《羋月傳》 甄嬛再現

由《甄嬛傳》班底拍攝中國史上第一個皇太后—秦國羋月的故事,同樣預計今年在無綫播放。孫儷擔正由少女演到阿婆,更有港人熟悉的方中信演其丈夫秦惠文王。雖然造型、後宮爭寵的情節與「甄嬛」類似,但亦無損其受歡迎程度,孫儷為求突破,明言要擺脫前作影子,要求編劇更改劇本中與《甄嬛傳》相似的部分。劇集正於內地熱播,收視節節上升。

《武神趙子龍》 少時初演

要數今年內地最期待劇集,必屬上位男星林更新、少女時代YoonA及《宮》金楨勳主演的古裝劇《武神趙子龍》。劇集的總投資額據知達2.5億人民幣(約3億港元),盛傳一月底於內地播出。故事取材自《三國演義》的英雄故事,當中最受注目的是首次參演內地劇集的YoonA,將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與林更新飾演的趙子龍愛恨交纏。

TVB《來自喵喵星的妳》鬼同你貓咪

本地劇集方面,去年《鬼同你OT》成功跑出,今年原班人馬乘勝追擊拍攝新劇,以半科學化角度解釋喵星人田蕊妮來到地球,與人類陳豪、胡定欣爆發連串驚喜故事。前作有口皆碑,今次由「人鬼戀」變成「人貓戀」,成為無綫今年最令人期待的自家製作。

美劇《The Shannara Chronicles》電影級製作

毋庸置疑,今年美劇依然是科幻劇的天下,不過若覺得DC或Marvel的超級英雄劇睇到悶,就要留意改篇自Terry Brooks小說的《The Shannara Chronicles》,原著的銷量不單只僅次於J.K.羅琳《哈利波特》系列,更被喻為是下一部《魔戒》。故事講現代文明毀滅後,人類以精靈文明對抗黑暗勢力,當中亦不乏浪漫愛情元素,加上由原作者擔任執行監製,點睇都無得輸。

撰文:李潔盈、阿玥、張悅

編輯:林梓添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