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如重複 恒指20000萬關難守

發佈時間: 2016/01/08

歷史如重複 恒指20000萬關難守

A股昨日開市不久已觸發熔斷機制停市,再加上美股沽壓同樣未釋,所以港股無可避免要跟隨下跌。事實上,中、美皆跌,港股不跌是很難的。

思源認為,現時港股是反映流動性折讓,詳見12月8日文「A股熔斷港股硬食流動性折讓」,各位讀者可從《晴報》網站重看。

對於港股走勢,思源前晚在facebook出了一圖指,恒指4至8月的走勢,與現時十分相似,如歷史重複,恒指可能要直插至一萬九千點或以下才見底。

現時走勢與去年大跌相似

成真否?最快可能今日已知!如環球股市要大跌,最具跌幅潛力的是美股,可留意一些如昨文指的看淡ETF,但個人要衡量自己可承受多少風險。

利申:筆者持有ProShares UltraShort S&P500(SDS)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