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玲
唐德玲

單身生活 也可豐盛

發佈時間: 2016/01/08

單身生活 也可豐盛

連續4天的2016系列來到尾聲,今日不談財經這些枯燥的事情,想跟大家分享一位單身姊妹的豐盛人生。

其實,兩年前我也曾在本欄介紹過她。她是一位中學教師,選擇了不結婚,也沒有男朋友,所以是真正的獨身生活。

這位姊妹也叫Lydia,雖然未婚,但她口中常說有一班仔仔女女,原來是她收養的一群貓貓狗狗。這些都是她在街上碰到的流浪貓狗,有些更是有病而無人照顧的,她就人道地帶牠們找獸醫治病,還安排飲食,儼如一位好媽媽。

收養寵物 心靈也滿足

最近我跟她見面,才知道她收養的貓狗數目,已經多至21隻(19隻貓和2隻狗),我開玩笑地說,加上妳自己,剛好兩隊足球隊呢!而且,她還替每隻貓狗改了名字,都是用疊字的,我覺得很有心思和得意,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些貓狗的名字包括:Kiki、Kaka(嘻嘻哈哈但用了K音)、Fafa、Fifi(花花Fit Fit)、Wiwi、Wawa(Wewe嘩嘩)、Pingping、Pangpang(呯呯嘭嘭)、Chingching、Lingling(精精靈靈)、Mimi、Mormor、Jiji、Jaja(吱吱喳喳)、Kinkin、Honghong(健健康康)、Namnam、Yiuyiu(藍藍瑤瑤)、Hanghang、Fookfook(幸幸福福)和Maymay(她尚欠一個伴侶)。

「妳可以記得誰是誰?」

「當然記得,這是我的寶貝來嘛!」

除了收養一部分流浪貓狗外,她每天還會定時帶食物去餵飼住所附近的其他貓狗,真的是牠們再生父母。為了服侍這班仔仔女女,她過去十幾年都沒有去過較長途的旅行。

「不去旅行對我來說不是問題,我其實很喜歡留在家裏的,除了照顧貓狗之外,我還要看很多資料,總之,我一日到晚都很充實的。」

放棄旅行 生活亦充實

除了不去旅行之外,這位姊妹還只能住在新界的村屋,因為只有村屋才能容許養這麼多小動物。過去她是租村屋的,但租住新界的村屋有很多問題,包括管理和治安的問題。而且,長遠來說,如果是單身一個,將來年紀大了,出入村屋的梯級也可能是問題。

因此,她一直想買一層屬於自己的村屋,而且,地點和間隔要盡量切合自己長遠和貓狗的生活需要。基於樓價持續高企,這個願望等了好幾年,她今年的新年願望就是想成功置業。

樓價回落 望尋覓良居

她告訴我,她已經找到了合適的村屋,地點在大埔,很近自己工作的地點和家人,未來主要看兩方面。

「最重要當然是要有放盤,因為村屋的交投很淡靜,實在是可遇而不可求,另方面當然希望樓會可以回落一些,減輕我的負擔。」

我也祝願這位姊妹能夠願望成真,讓她的愛心能夠繼續發揚光大,也讓單身的生活過得更精采。

tong_lydia223@yahoo.com.au

撰文: 唐德玲 作者從事理財策劃工作逾十年,並擁有認可財務策劃師資格。
欄名: 女人筆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