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列大學計三核心科成績

發佈時間: 2016/01/08

覆Natalie:透過UCAS申請英國大學而以GCE A-Level成績,中文科只算是無關痛癢的學科,部分大學根本不會認真計算,對於能否入學非關鍵。尤其排名前列的大學,他們會計三科核心的學科,如生、化、物、數、理、歷史、經濟、商學等等,其餘皆視為閒科。至於大學會否計不同年份的A-Level成績,譬如申請2016年入讀而以2013-2015的合併成績計,則視乎個別大學的取向,一般計最近的一至兩年。始終他們認為主流的入學年齡在19歲前,按正常推斷,19歲前沒道理可以每年考一科A-Level學科吧!假如用合併四年的A-Level成績會否被考慮,難一概而論,只能說成績是沒有失效期,貨真價實,只視乎大學取錄的方向。

覆DSE學生:DSE成績預計為35*53/555,選修生、化、物,要考上港大建築有多少難度,除非有多2-3分尚有機會,以去年4+2計最低收30分,你只有27分差得較遠。港大建築會睇面試以及習作,只是成績剛好不達標,面試、習作才有效應。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